重生之回来爱你88(谭曲。谭宗明*曲筱绡)


第八十八章  番外之关雎尔


【没兴趣的可跳过,不影响后面观看效果】


 

当关雎尔因为惊吓当真跳起来的时候,那人也将手撤了回去,关雎尔抬头,才发现竟是那个漂亮的小男生文哲,她怔了下,呼了口气,放松下来。

 

文哲看到关雎尔这幅受惊吓的样子,赶紧露出一个有点腼腆的笑容,语气极为温和的解释起来,好似怕再次吓到她一般,声音中都透着温柔。“额,对不起,关……关小姐,我并非有意冒犯的,我只是看到你要喝桌上的饮料想要阻止你,一时没注意,对不起。”

 

关雎尔看到文哲那张漂亮的脸蛋儿上露出带点歉意的腼腆笑容,再听到这番解释,心中的警惕也放松了下来。她不好意思的也对文哲浅笑了下,知道是自己反应太大了,她其实对文哲还是很有好感的,或者说曲筱绡今晚这群朋友里面,她唯一不讨厌的就是文哲了。

 

关雎尔从未来过酒吧,也秉持着有疑惑就要得到解答的态度问出了口。“为什么要阻止我喝桌上的饮料啊?我应该没有喝错,这是我刚才没喝完的那杯啊。”

 

文哲听到这话,又温和的笑了笑,没有露出任何的鄙夷或者其他不好的情绪,反而坐在关雎尔不远处的卡座上,对着侍者再次点了一杯相同的饮料,和一杯低度调酒,才为关雎尔解释起来。

 

“关小姐一看就是好学生,我们刚才都去玩了,没有人留在这里守着,酒吧里的东西,一旦完全离开自己的视线,就不能再喝了。虽然这个酒吧我们是常客,应该不会有不长眼的人,可小心点总没错的。”

 

关雎尔懂了文哲的意思,原来即使跟着曲筱绡出来,也不可能做到随心所欲的安全,有些东西还是要自己注意的。她对着文哲笑了笑,表达了自己的感谢。

 

“谢谢你提醒我,我是从没来过酒吧,上学的时候觉得自己不该来这种地方。可等上了班,又不敢自己一个人来这种地方,要不是有曲曲壮胆,我真的不敢来的。”

 

文哲依旧是对着关雎尔温和的笑了笑,他认真的听着关雎尔的话,甚至思考了下才回了话。“关小姐是我们以前都不敢接近的好学生呢,今天看到曲姐姐带你来,我还真的好惊讶的,曲姐姐那脾气竟然会和你成为朋友。”

 

大概文哲的微笑太温暖了,或者那张漂亮的脸很能让人不自觉的亲近,虽然关雎尔没有对文哲多么另眼相看,却接受了这个漂亮绅士脾气又好的弟弟的存在,不自觉的打开了话匣子。

 

“我也觉得很神奇呢,曲曲和安迪姐那么厉害,人却很好,都帮了我很多,可我能做的却很有限……不过我很高兴能和曲曲做朋友,见到了曾经不敢想象的缤纷世界。嗯……文,文哲,我看曲曲这么叫过你,你也别一直叫我关小姐了,听着挺别扭的,我还从没被人这么正式的称呼呢。我叫关雎尔,今年23了,应该比你大一点,你可以叫我关姐姐,也可以直接叫我名字,或者叫我关关也可以,我朋友都是这么叫我的。”

 

文哲看着一本正经的做着解释的关雎尔,莫名觉得好笑,连介绍都一本正经的小姐姐莫名有些可爱,他突然不想叫关雎尔姐姐了。

 

“那我叫你关关好吗?我发现我们都没有正式介绍呢,咳,重新来一下啊,我姓文,单字一个哲,当初爸妈随口取得名字,没有什么特别的寓意,不像你的名字那么好听。我20,读大三了,噗,我还第一次这么正式的介绍自己呢。”

 

两个都有些内向的人也不知道被戳了什么开关,就这么对着笑了一阵子,笑完,两人之间疏离客套的氛围好了很多。关雎尔不自觉的和文哲吐槽了对酒吧的看法,昏暗的灯光,发泄压力的人群,沉溺在Yu望中的交织,她的感官并不太好,和想象中的不太一样。

 

文哲问了她想象中的样子,听到关雎尔话语中那种带点小资情调的叙述,他笑了笑做了解释。

 

“那关关你是来错的地方,曲姐姐向来喜欢热闹,来的都是这种综合性酒吧,人龙混杂的总是有些乱糟糟的,但酒吧有好多种类。你说的是那种清吧,或者是主题音乐酒吧,曲姐姐不喜欢那种安静的氛围,她不会去那种酒吧的。你若想去,我们可以约个时间,我带你去看看,我想你会喜欢的。唔,不过,一会儿等这个时间段过去,我到可以帮你体验一下那种酒吧的感觉。”

 

关雎尔被文哲普及,才知道原来酒吧还有那么多讲究,听到文哲这话,有些好奇的问了句。“什么感受啊?”

 

文哲的笑容又带上了点腼腆。“安静的环境我是做不到了,但可以让你体验一下有驻场的感觉。这个酒吧原本有驻场的,但不在这个时间段,等舞曲完了,你就能听到了。”

 

这一番话,让原本有些不耐烦想走人的关雎尔好奇了起来,加上文哲的陪聊,关雎尔喝着饮料在嘈杂的环境中,却和文哲聊了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她发现这个小弟弟知道的蛮多的,甚至对音乐方面很有感触,两人不自觉的就在音乐领域聊了很多。

 

等场子安静下来,酒吧的音乐也暂时换成了舒缓的英文歌曲,舞池的人也纷纷回座位休息,文哲对着关雎尔笑了笑,却离席走开。关雎尔有些懵的看着文哲走向吧台,不知说了些什么,从吧台拿出一把吉他,走向了一直空着的舞台。

 

舞台的灯光改变了,其他的灯都黑了下去,只有一个射灯对着抱着吉他坐在麦克风前的文哲,将那个年轻的男生照的像是遗落在人间的天使。男生开了口,一出口就是一首温柔的英文歌,翻唱的是外国著名歌手的某一首歌曲,清亮干净的嗓音,温柔的呢喃,这一开口,就将酒吧的气氛带向了温情。

 

关雎尔惊讶的发现文哲的唱功极好,嗓音也独特,唱出来的歌有着独有的魅力,虽然还有些稚嫩和生涩,却让喜爱音乐的关雎尔听得入了神。

 

这一晚,关雎尔找到了一个脾气很好的新朋友,和她一样喜欢音乐,有着当原创歌手的伟大梦想,虽然她只把对方当做让他很舒服的朋友——毕竟比她小,甚至是弟弟,这个原本对关雎尔来说可能是个糟糕的夜晚,却变得无比美妙与梦幻。

 

关雎尔和文哲互相加了微信,存了电话号码。空暇时,文哲会将自己原创的歌传给关雎尔听,而关雎尔会从自己的感官中,提出很启发性的意见。

 

两人因为音乐,或者性格都是温柔的人而相处愉快。后来没多久,文哲就约了关雎尔一起去了清吧,甚至文哲带着关雎尔见识到了摇滚圈才会混的酒吧,这些都看得关雎尔目不暇接,很是新奇。

 

慢慢的,关雎尔也会和文哲抱怨工作上的不愉快,和父母的霸道。而文哲也会和关雎尔抱怨自己想要做歌手,家里却不同意的苦闷。两人关系慢慢加深,可关雎尔始终没有将文哲当做男性朋友看待,甚至总有种当男闺蜜的架势,大概是因为年纪,或者因为文哲太漂亮家世太好,反而不那么真实。

 

文哲却很快明白了自己的心意,他却并不着急表白,因为现在的他做不出任何保证,所以文哲选择了默默陪伴。

 

而关雎尔对曲筱绡的那群朋友一直不算喜欢,但因为有曲筱绡和文哲在,也会很偶尔的跟着他们一起去玩。彼此算是混了个脸熟,那群人不见得多喜欢关雎尔,却也因她是曲筱绡的朋友而有所关照。

 

关雎尔对这群人的改观甚至是对文哲的改观都是来自于一场群架,那时曲筱绡已经开始忙碌,并没有来酒吧玩。关雎尔是跟着文哲一起来的,她虽然不喜欢这群行为轻佻,情感开放的二代们,却也不会显露出自己的不喜,她不会主动加入这群人的狂欢,只是远远的坐在卡座上,听着文哲唱歌,依旧不知道是否在坚持什么的喝着饮料。

 

总有些不长眼的人存在,有个有些醉意的男人就不知为何调戏了关雎尔,在关雎尔拒绝的时候,却强行搂住关雎尔想要强吻。

 

扑面而来的男性气息和酒气让关雎尔觉得恶心,挣扎不开的束缚又让她害怕不已,双手胡乱挣扎中在桌子上摸到了空了的酒瓶,想都没想的就砸向了男人。

 

男人被砸的有些懵,关雎尔趁机脱离男人的怀抱,但大概这男的平时横行霸道惯了,被女人砸了很是生气,一声吆喝,和他一起的人就将这里包围起来。这是一生顺遂的关雎尔第一次遇到这么大的危机,她害怕极了,眼泪就在眼眶憋着,却硬是没敢落下来,抬头看向舞台,文哲不知道去了哪里,舞台空了下来。

 

当男人骂骂咧咧的对着关雎尔威胁一通后,才打算动手动脚的时候,伴随着一生吊儿郎的【反派果然死于话多】的声音,一个酒瓶子砸了下来。这力道可和关雎尔那个不同,酒瓶子瞬间碎裂,男人也带着一后脑勺的血晕了过去。场面一时混乱起来,关雎尔这才发现,文哲和那群平时吊儿郎当的二代们统统赶了过来。

 

在混战中,关雎尔被某个经验丰富的女孩儿动作灵活的拉出了混战圈,她看着平时那些举止轻浮的二代们和对方打在了一起,嘴里吐着粗俗的语言,她却再也不觉得厌恶。因为那些语言中,带着对她的维护。

 

事情闹得这么大,自然要警局夜游一趟的,但还没等关雎尔害怕担心,和她在一起的妹子就经验丰富的安抚了她的紧张情绪,一副她等会安稳看戏就好的表情。

 

关雎尔在这个妹子的小声安抚下,带着疑惑到了警局,目瞪口呆的看着这群刚刚还逞凶斗狠的二代们立刻变了脸。一个个义愤填膺的说着对方调戏良家妇女的可恨,在警察叔叔的训斥下,又立刻满脸委屈和悔过的诉说着自己不该冲动行事的作为。并积极主动的表示自己乐意赔钱的态度,但明确表明对方调戏甚至准备侵犯良家妇女的事儿他们不会轻拿轻放立场,最后才给自家老子打电话找人撑腰。

 

这一番变化多端的操作,可比关雎尔上次陪樊胜美进警局热闹的多,看得关雎尔眼花缭乱不说,发现这群人还特异口同声的将关雎尔放在了一个纯被害者的立场上,完全不牵扯毫无背景的关雎尔。这让她感动不已,却又为曾经自己那些小心思感到歉意和愧疚。这次进警局的经历,也让她突然想明白了小曲曾经说过的话——警局进的多了也就那个样,只要你没犯罪,就把腰杆挺直了就行。

 

闹到半夜被放出来的年轻人们自然饥肠辘辘,怀着感激和愧疚的关雎尔主动提出了为表感谢,请他们吃饭。不愧是曲筱绡的朋友,一出警局说到吃饭问题,再次异口同声的说了去吃海底捞去晦气的话。逗得关雎尔笑得不行,直说他们不愧是曲曲的朋友。

 

这一番闹腾,关雎尔和曲筱绡这群朋友们不说打成了一片,却也没了芥蒂。虽然不是一类人,不会当真玩到一起去,却可以在见面时互相给个微笑热情的打个招呼,在需要帮助时,互相打个电话的关系。

 

而关雎尔也对一直文文弱弱、漂亮精致的文哲有了改观,她第一次发现,文哲当真是个男孩子,打架中的文哲相当帅气的。也是这一次开始,关雎尔才将漂亮精致的文哲当做男人看待起来。

 

当然恋爱这种事,距离关雎尔还很遥远,而这些以后才会发生在关雎尔身上的事情,也对第一次跟着曲筱绡出来的她很遥远。

 

这一晚,关雎尔跟着曲筱绡初次踏入了不属于她的那个世界,看到了那个世界的红灯酒绿,也看到了那个世界的糜烂,认识了曲筱绡那些她并不是很喜欢的朋友,也认识了很长一段时间,当做亲密朋友或者漂亮弟弟的文哲。

 

收获颇丰的她最终还是在深夜时,开着车带着喝醉了玩累了的曲筱绡会了欢乐颂。生活总是要继续的,不踏出那一步,怎么知道迎接来的是惊喜还是惊吓?对于今天情绪波动过多的关雎尔,也懒得想那么长远,更不想去想已经有过矛盾的室友,疲惫的她只想回到自己那张熟悉的小床上,好好睡一觉罢了。

 

【ps】:

 

这个当做无责任番外了吧。或者说是关雎尔单独的时间线,我不会再单独刻意写她,当然侧面肯定会交代一下进程什么的,偶尔也会在某章某段落写一写的。所以番外中涉及的时间线有些混乱,和正文没多少关系,也不用带入啦。不过要真的深究的话,大概是到邱莹莹还没彻底分手之前的事儿了。



看到有亲说不喜欢关关,很正常,这个番外结束,我应该不会特别详细的去写关关的感情生活,可能就在对话里面侧面带一下。当然,若是我手抽非得写,那也是番外了,会有标明。愿意看的,就当关雎尔OOC的爱情故事看就行。不喜欢看的跳过应该也不会突兀。


我写关雎尔和安迪比较多,除了因为个人喜欢还有曲筱绡在小说和电视剧里都表示了喜欢,就想她喜欢的未必好,但既然喜欢,就都满足她的心里外,主要还是因为我曾喜欢过安曲和曲关。捂脸。我的口味一向比较奇特啊。


对了,想起一件事儿,突然想起为什么要给关雎尔配一个原创,但属于曲筱绡的朋友的男朋友了。写了那么就差点忘了,顺便解释一句哈。当初的脑回路我觉得逻辑还是很满分的,哈哈。


清奇脑回路:我想给小曲最好的——曲筱绡喜欢关雎尔——那绝不能让关雎尔背叛曲筱绡——关雎尔为什么会背叛了曲筱绡——就是因为赵医生和谢斌【一个是把曲筱绡视为情敌,一个也是一言难尽】——所以关雎尔背叛的原因就是男人啊——结论就是,给关雎尔配一个对曲筱绡堪称忠犬的男朋友,把关雎尔也带成小曲的脑残粉或者忠犬闺蜜。emmm……

评论(13)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